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日期: 2020- 07- 03 10: 5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7月2日,市民政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部分社会组织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法典在杭州民政系统更快更好实施应用。讲座从《民法典》的诞生历史、基本框架结构、价值理念、立法亮点等方面展开讲解,通过条例解析和案例分析,重点解读成年人行为能力、婚姻家庭、继承、监护、收养和遗产管理等与民政相关的法律内容。

《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本次讲座是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也是丰富多彩开展民政大讲堂的新载体,对于引导干部职工在工作中把握《民法典》实质,提高法律适用水平,培养用法律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将《民法典》的立法原则和精神贯彻到“六大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机关党委、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