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我市公益慈善事业渐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发布日期: 2020- 07- 29 19: 2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慈善法实施以来,市民政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慈善事业呈现创新、协调、开放、共享发展新格局。截至6月底,在我市备案的慈善信托达46单,资产总规模达10.15亿元,位居全国各城市之首。我市西湖区幸福汇慈善基地等4家慈善基地被授予“浙江省慈善基地”牌匾,数量和质量均居全省第一。

开拓慈善事业发展路径,积极探索公益金融业务,指导金融机构开设慈善组织资产管理专户,为慈善组织提供资产保值增值和稳健现金流收益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信托受益范围涵盖扶贫济困,环境保护,促进科、教、文、卫、体事业发展等领域。

加快“杭州城市大脑公益慈善系统”建设进度,畅通政府部门、慈善组织、社会企业间的数据渠道,全面掌握全市各类公益慈善活动开展情况,实现行业动态管理、信息公开透明、优化资源配置、增强统筹能力,着力为杭州地区公益慈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

积极开展“邮善邮乐”网上慈善超市建设,推动线上平台和线下渠道融合发展,打通了电商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最后一公里”。占地2000平米的“浙江省互联网慈善基地”在余杭区未来科技城落成,构建了慈善新零售、城乡文化教育资源流动等场景,积极探索互联网公益发展新模式。(慈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