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文化盛宴促进移民融入 理念推新赋能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 2020- 07- 28 11: 2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形式在全市水库移民中开展“送服务、送文化、送关怀”活动,各地根据移民工作实际,通过由社会组织提供便民服务、义诊活动、法律援助、心理辅导、创业培训、当地风俗教学等服务不断改善移民生产生活,丰富移民精神世界,促进移民融入当地。

7月下旬,富阳味道山乡“葛溪情”文化宴席大赛暨胥口镇养生宴展示现场会、味道山乡宴席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上练村文化礼堂举行。此次由富阳区移民局举办的“葛溪情”文化宴席移民培训班,为期10天,学员主要来自葛溪流域的胥口、洞桥两个移民安置乡镇。

胥口是移民大镇,13个行政村中有12个分布有移民。近三年来,先后有25个移民项目落地,补助资金1500余万元,在改善移民生活、出行、文化娱乐、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移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