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中国社会报》头版刊发我市社区治理经验
发布日期: 2020- 07- 24 19: 0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近日,《中国社会报》头版刊发《杭州市基层治理数字化转型按下“加速键”》一文,详细报道了我市启动“社区智治在线”计划,发布《杭州社区智治在线规划纲要》并上线试点平台,探索在社区层面构建精密智控与精准服务相衔接的全周期管理模式。

“社区智治在线”平台借助高速协调运转的城市大脑,围绕精密智控、精准服务和全周期管理三个治理维度,重点打造“六全”功能场景,开发了民生服务主动提醒、政策冲突及时预警、特需服务在线办理以及民情走访智能派单等应用场景,推出“亲邻E站”,上线24小时智能化线上社工“小智”,试点平台实现交警、残联、人社等部门的8个事项全流程“跑零次”“视频办”。依托“社区数字驾驶舱”,构建“网络+网格”联动模式,实现动态监测、提前预警和主动服务,推动社区治理和服务从经验判断型向数据分析型、被动应对型向主动推送型转变。

下一步,“社区智治在线”平台将不断迭代升级,推动更多的治理经验以智能算法的形式固化下来,更多的服务资源以数据协同的方式联动起来,帮助社区不断拓展主动服务的“精度”和“广度”,持续推动社区治理从“智治”到“善治”的升级。(基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