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为民先锋
防汛抗台,殡仪馆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 07- 20 09: 0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报告总值班,守灵厅仓库用房后山排水沟雨水快速积聚,有倒灌危险。”“好的,我们马上组织清淤、疏排”。不到半小时,清淤结束,雨水随着通畅的沟快速排放。这是殡仪馆防汛工作的一个缩影。“汛情就是命令,党员干部有义务、有责任冲在一线”,当事总值班人员如是说。殡仪馆背靠山体、设施老化,全天候服务的特点,要求面对汛情必须拿出更大的担当、更严的纪律、更实的举措,才能打赢这场防汛保卫战。对此,殡仪馆做到“四个一”,把防汛工作落到实处。绷紧一根弦。充分认识今年汛期长、降水量大的特点,时刻绷紧安全弦。成立一支应急突击队。馆主要负责人任队长,班子成员,科室、班组党员骨干为组员,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严肃一项工作纪律。值班人员发现渗漏水、排水不畅、山体滑坡等隐患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守牢一条底线。始终保持“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尤其是遗体接运、上门服务等外勤人员,强化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及时检查车况,保障行车和人身安全,对群众负责,对个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