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担当,助推“田源村”焕发新姿
发布日期: 2020- 07- 02 17: 3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6月30日下午,富阳区公益慈善党支部、区同心公益服务中心的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了万市镇田源村部分“抗疫”期间表现突出党员,向他们送去了建党99周年的美好祝福,对他们在“抗疫保卫战”中不畏艰险、坚守一线的可贵品质和英勇行为致以敬意和感谢,他们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和践行使命的行动,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周正红书记代表公益慈善党支部和同心公益,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所付出努力和辛劳,同时对他们防疫防控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

田源村位于我区西北部,距离富阳主城50公里,区域面积17.5平方公里,人口2358人,受限于偏安一偶和交通不便,是典型的经济薄弱村。2018年以来,在区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下,富阳区区同心公益服务中心、区公益慈善党支部坚定履行“民生改善战斗队”的职责,扎实推动“建立同心书屋、办好假日同心班、开展老党员老干部慰问、圆梦微心愿”等四项帮扶举措落实落地,夯实“田源同心村”基础。截至目前,在改建完成村进出主要道路为双向车道的基础上,投资近2万元的“同心书屋”已建成投用,还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30余人次,举办“同心假日班”2次,让近百名孩子领略了和主城区同品质的拓展培训,每年安排30个“微心愿”专门用于田源村扶贫助困,让田源村群众切实感受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社会给予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