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为民先锋
集中力量,破解滞留人员“返乡”难
发布日期: 2020- 07- 14 17: 1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既要保障受助人员和全站职工身体健康,又要让身份信息核实清楚的滞留人员早日返乡,实现“零感染”、“低滞留”,是当前救助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面对困难,救助人表现出了空前的团结、自觉和担当。受助人员阳某肺部无法自主呼吸,必须要携带氧气机。为帮助他实现“活着回家,叶落归根”的心愿,决定由站工作人员随同120急救车一起护送返乡。杭州到湖南,1200多公里,不大的急救车厢内大多数时间只能缩在一角,长时间坐的肢体麻木也只能咬牙坚持。面对这份苦差,护送科负责人顾宁波主动扛起重任。历时13个小时,顺利完成护送任务。即将退休的金乃忠、凌小平两位老同志,更是带头奔赴护送第一线。为减少护送途中感染风险,在制定护送方案时,往往会缩短出差时间,采用自备车、高铁等高效交通工具,有时甚至要求工作人员当日往返。面对高频次、高强度的护送任务,两位老同志毫无怨言,不辞辛劳,将“兜底线,行大爱”化作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