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推进疫情防控期间财务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7- 14 11: 0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近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局系统半年度财务工作会议,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期间财务管理工作,直属各单位财务负责人、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疫情期间局系统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中有关经济决策、内控建设、财务管理、资产管理、政府采购招投标等重点审计事项进行了梳理、总结,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管理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防控重大经济风险等方面经济责任的履职,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政府采购管理、财政资金使用、重大经济事项决策等经济行为,提高经济管理能力和水平。各预算单位汇报了疫情期间财务管理、预算执行情况以及下半年预算项目执行规划。

会上,市民政局副局长吴金富就下一步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每个阶段的财务工作;二是要严肃财经纪律;三是要认真、严格执行财经法规;四是要完善制度规定;五是要举一反三、整改不足。(财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