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推进养老机构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 
发布日期: 2020- 07- 10 17: 45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今年来,市民政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消防救援支队,对31家养老机构开展了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未发现问题27家,责令改正4家。实现了抽查监管对象超过主体总数10%和跨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任务占比达到5%的年度工作目标,双随机抽查监管取得了初步成效。

阳光执法公开透明。应用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和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根据三部门事先公布的抽查事项清单和年度计划,采取随机方式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人员。明确和规范监管事项名称、执法依据、抽查主体、抽查对象、执法权限等,并向社会公布。

联合执法一次多办。重点对养老机构的食品安全、特种设备、服务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制定演练等问题情况进行抽查。对同一被检查对象涉及的所有检查事项一次完成,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有效解决了多部门执法对市场主体的干扰,推动联合执法更高效。

掌上执法高效便利。一个云端指令,同时接收任务、上门联合检查,实现无纸化办公,不仅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还让监管更加规范化,做到执法留痕,检查有迹可循,更加有利于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