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我市上线社区智慧治理平台
发布日期: 2020- 06- 09 11: 2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6月8日上午,“杭州社区智治在线平台—下城平台”上线发布会在武林广场浙江展览馆召开。市政府副市长王宏,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出席,下城区主要负责人及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社区代表及专家代表等160余人参加。

现场发布了杭州社区智治在线规划纲要和试点下城平台。杭州社区智治在线规划纲要是我市推进社区治理数字化、智慧化转型的整体规划蓝图,规划聚焦“136”顶层设计,突出数据支撑和科技赋能,探索在社区层面构建精密智控与精准服务相衔接的全周期管理模式,逐步推动社区治理和服务从经验判断型向数据分析型、被动应付型向主动推送型转变,全力做到“数据通用、实战管用、基层好用、群众受用”。

依托该平台,社区工作者可实时查询辖区房屋、人口等基础信息,了解困难家庭、残疾人、老年人等重点服务对象基本情况,调阅商务楼宇、社区和公共设施等信息,与各部门、街道协同治理;居民可就近寻找停车场及空车位、在线报名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社区公共事务、24小时在线咨询公共服务事项办理。

该平台还可根据居民浏览量和关键词自动形成热议话题,实时反映居民集中诉求。智能化线上社工形象——小智也同步发布。(基政处、下城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