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为民先锋
我市福彩销售员获“最美杭州人——十佳残疾人”称号
发布日期: 2020- 06- 03 10: 3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立德树人常有道,春风化雨细无声。在近日举行的第三届最美杭州人——“十佳残疾人”和“第四届最美助残志愿者(助残人)”颁奖典礼上,来自淳安的福彩销售员龙艺文获评“十佳残疾人”。作为从事福彩销售工作近17年的福彩“老兵”,龙艺文虽因左腿患小儿麻痹症,导致丧失活动功能,需要借助拐杖行走,但她一直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与同样身患残疾的丈夫李富财一起,努力和用心地经营着他们的福彩投注站,近年来不仅销售做得红红火火,更是成了当地有名的爱心加油站——给炎炎夏日里的环卫工人送上一碗茶水、下雨天借出爱心雨伞、提供手机充电、寄存物品、置换硬币乘公交……虽然生活并不富裕,但是热衷于公益事业的龙艺文从不吝啬帮助他人。她经常独自为白血病、癌症患者捐款,每年无偿献血1-2次,2012年她还向红十字会申请了骨髓捐赠。疫情期间,她和丈夫主动向社区申请“哪里最困难,就安排我去那……”,为抗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福彩社会责任,诠释了福彩公益理念,谱写了一曲身残志坚的奋斗之歌,温暖和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