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建引领
市一福院获评“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
发布日期: 2020- 06- 03 10: 3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近日,市一福院先后收到获评“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状”、“良渚古城遗址申遗工作先进集体”的喜报,是全市民政系统唯一获这两项殊荣的单位,为杭州民政争得了荣誉。市一福院前身为北宋时期的安乐坊(1090年),是民政系统里默默耕耘的“老黄牛”,她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把曾经被人认为工作脏、累、臭的“残老院”建设成精智障群体的温暖“庇护所”、鳏寡孤老的养老“后花园”。深耕一线为民服务的她,也是一头“孺子牛”,近年来已为服务对象定制实现“微心愿”463个,为近20名服务对象找到亲人,成功帮助40余名轻微智力、肢体残疾的成年孤儿调试心态、回归社会。奋斗在新时代的她,更是一头“拓荒牛”,40余年的努力,打造了风景如画的瓶窑老院;半年多的加班加点,仁和过渡点从无到有;一年审批、两年土建,一福院新院建设如火如荼。“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市一福院发扬不畏困难、锲而不舍的铁军精神,全力打造全市特殊弱势群体的“爱心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