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杭州社会组织网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杭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征集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与创新发展典型案例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 06- 23 15: 3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杭社管〔2020〕18号

市各有关社会组织: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创新能力提升,总结推广社会组织运营管理中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现向全市社会组织征集一批规范化建设与创新发展的典型案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在市范围内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包括民办非企业组织、社会团体、基金会等三类社会组织。

诚邀已获得4A、5A等级社会组织,获得市、区(县、市)品牌社会组织或者品牌项目的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分享经验。

二、征集时间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7月30日止。

三、征集内容

1.民办非企业单位:在组织建设、党建工作、人员管理、财务管理、行政管理、服务创新、公益慈善活动、对口扶贫、服务政府、品牌建设、能力建设、诚信建设、对外交流、抗击"新冠"疫情等某一方面或几个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2.社会团体:在组织建设、党建工作、人员管理、财务管理、行政管理、筹资捐款、品牌建设、服务会员、会员管理、会费管理、行业自律、学术交流、科普公益、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政策建议、公益慈善服务、能力建设、诚信建设、对外交流、对口扶贫、抗击"新冠"疫情等某一方面或几个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3.基金会:在组织结建设、党建工作、人员管理、财务管理、行政管理、筹资捐款、品牌建设、能力建设、诚信建设、对口扶贫、服务社会、公益慈善活动、抗击"新冠"疫情等某一方面或几个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四、征集要求

1.案例正文字数请控制在2500字左右。

2.采用word格式撰写,文字简洁,语句通顺、有条理、逻辑性强。

3.对于敏感问题,如姓名、住址等隐私内容应注意保密并作技术性处理。请在案例文稿适当位置注明单位、作者姓名等信息。

五、征集原则

1.真实性:参选案例内容需来源于组织自身,在发展建设、作用发挥上总结提炼的经验成果,内容需真实有效,评述需公正客观;

2.规范性:参照提供的指定撰写模板(附件2)格式和要求进行撰写;

3.专业性:参选案例需体现提供服务的公益或互益性理念和专业手法,反映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服务、社会治理、平安建设过程中取得的运营管理成果与成效;

4.示范性:参选案例需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对同类服务具有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5.创新性:参选案例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性,采用创新的理念或手法解决社会组织发展中遇到的常态性问题或者困境,取得明显成绩的项目、活动等,或者在传播方面具有创意,引发大众参与和共鸣的运营经验;

6.可推广性: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日常社会服务中较为常见或社会较为关注的,案例做法具有可推广复制,或有持续性特征。

六、案例报送

有意参加征文的案例,可将杭州市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与创新发展征集表和案例文稿发送到指定邮箱:essay@yongliansw.cn。邮箱标题为:社会组织名称+案例标题。

七、评审及激励

1.评审方式。聘请高校教授、社会组织资深专家组成评审小组进行评审,并对获选案例进行点评。评审结束后,名单对社会进行公示。

2.颁发证书。征集到的社会组织优秀案例将汇编成册,并对入选社会组织颁发证书。

八、其他事项

1.本项目委托下城区永联公益服务中心实施,不明事项请联系余媛媛,联系电话:18767031305。

2.希望各社会组织踊跃参与,以征集活动为契机,总结组织运营管理经验,整理提炼成优秀案例,向全社会介绍和推广社会组织公益服务理念,展现机构魅力和公益风采,提高社会组织的管理水平,扩大社会组织的公益影响力。


附件:1: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与创新发展典型案例征集信息表.docx

     2:规范化建设与创新发展典型案例模板.docx




                                  杭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0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