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要志调研社会救助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6- 15 16: 1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6月10日至12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巡视员郑要志赴淳安县、建德市、桐庐县、萧山区、余杭区五地调研指导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治理、两线合一、创新项目等社会救助重点工作。

郑要志一行现场查看了社会救助办理窗口、村务公开栏低保公示等情况,并听取了各地负责人对社会救助重点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各地上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现在是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特殊时刻,要进一步加强救助政策的执行力度,突出基层能力建设,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

郑要志对下步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兜好底。落实在册低保低边人员一年渐退机制,确保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稳定脱贫,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开展信息比对,及时将不能正常复工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家庭纳入救助范围;二是重基础,补短板。清理纠正政策落实不到位、申办程序不规范等问题,进一步加强社会救助政策的宣传氛围;三是强特色,出亮点。有序推进异地申请、户籍拓展、低保权限下放等创新试点,结合特色亮点,加强总结提炼宣传,合力推进我市精准保障标杆区建设。(社会救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