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养老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 2020- 06- 12 11: 3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6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带领民生实事项目第八监督小组,督查2020年市政府养老民生实事。监督组先后赴西湖区翠苑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拱墅区半山街道杭钢北苑家庭适老化改造点、下城区石桥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视察并座谈交流。副市长王宏,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副局长吴金富陪同。

于跃敏对市民政局积极推动养老民生实事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养老民生实事作为今年市人大表决第三位的民生项目,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民生实事推进的方方面面,在项目进度、质量和后续的运营使用,都要确保高质量,真正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要将养老民生实事项目与无障碍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相结合,将省市区三级民生实事相结合,在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的基础上,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托管和运营。

王宏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养老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的高度使命感,把实事做细、做实,高质量完成养老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任务,确保打通民生实事项目推进的“最后一公里”,让每个项目点位建设与实施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

市人大社会建设工委就第八监督小组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市民政局围绕2020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总体安排、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汇报,人大代表们分别围绕养老设施覆盖、养老服务专业化、数字化养老以及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细化落实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福利处、养老服务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