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助力两江“从榕”出列 民政工作队赴黔东南州对接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5- 25 10: 4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5月20日至23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率工作队赴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从江县对接年度帮扶工作,回访前期帮扶项目受益群众。

       在榕江县计划乡九秋村蒙老劳家中,何凌超详细了解房屋在“温暖之家”计划改造前后居住环境的变化情况,查看了各居室改造和生活设施配置。何凌超对该项目表示赞赏,后续杭州民政将按照一年一个项目的思路,应“两江”所需,继续“扩面增量”,加大项目资助力度,助力“两江”脱贫摘帽。

       在从江县,何凌超一行先后来到往洞镇信地村、西山镇顶洞村,回访2019年“慈德圆梦”受助大学生。当了解到女学生石艮(化名)已顺利就读贵州师范大学时,何凌超勉励她要好好学习,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在基本生活和学习遇到困难时,及时反馈情况,坚定必胜信心;在大学生石艳(化名)家中,何凌超仔细询问了她的学习情况,听说石艳目前在读社会工作专业后,何凌超十分惊喜,鼓励她毕业后从事民政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回报社会。何凌超一行还回访了两山慈善“黔”行班学生,并提出市民政局将为“黔”行班的学生提供从学习到就业的全链条帮扶,优先帮助有来杭就业意愿的“黔”行班学生落实就业。

       其间,市民政局向黔东南州民政局捐赠款物480万元。截至5月底,我市已有1000余家社会组织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捐赠款物约4939.88万元,惠及两州约15.49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约6.34万人。(办公室、慈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