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郑要志调研城市大脑社会救助领域应用情况
发布日期: 2020- 05- 22 09: 4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推动城市大脑及健康码在民政社会救助领域应用,近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巡视员郑要志带队赴云栖小镇、江干区数据管理局分别调研了杭州城市大脑和江干区“民生直达”平台建设情况。社会救助处、法规处、帮扶中心、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城市大脑,郑要志观看了工作人员实景演示的中枢系统、旅游系统、城管系统、交通系统、亲清在线等应用场景建设情况。在江干区数据管理局,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该区“民生直达”平台做法的汇报演示。

       在实景演示后,调研组与相关负责人深入开展了座谈交流,在听取介绍后,郑要志高度认可“城市大脑”建设的先进理念,并对民生直达政策兑现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郑要志指出,我市正在建设“精准保障标杆区”,社会救助工作要充分依托“城市大脑”中枢系统,借鉴江干区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智慧救助项目建设目标和内容,聚焦困难群众救助和惠民政策,推动健康码和社会救助深度融合,争取做精做细,利用数据协同,实现困难群众政策应享尽享,为杭州奋力打造“数字治理第一城”贡献民政力量。(救助处、帮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