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民政之家
市民政局工会片组负责人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0- 05- 12 16: 1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4月16日,市民政局工会片组负责人会议召开。市总工会副主席陆舞鹄、市发改农林工会主任王友平、市民政局副巡视员翁歆、市民政局机关工会主席叶元青及工会委员、11家直属单位工会主席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与陆舞鹄开展会谈,双方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工会资源优势,上下联动增强基层单位的能动性和主动性,把工会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新,提升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翁歆代表局系统工会发言。她表示工会工作首先是做“人”的工作,要把工会工作触角延伸到职工家庭,要在职工经济利益、文化权益、精神生活、安全生产等各个层面,给予职工人文关怀,满足职工需求,履行好、落实好各项责任。

陆舞鹄充分肯定2019年民政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认为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民政作为抗疫战场的重要战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无畏向前,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民政的责任与担当。他指出,一是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要在决不松懈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及早部署、顶格推进,贡献工会力量;二是民政工会要多种形式抓建功立业,持之以恒抓改革创新,上下联动增强基层单位的能动性和主动性;三是2020年民政工会要当好“娘家人”下好“及时雨”,继续用心用情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

会上,各直属单位汇报2019年度本单位工会工作及本年度工作计划,互相学习交流好经验好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