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民政之家
“四点半课堂”,为特殊时期带来“家园”温暖
发布日期: 2020- 05- 12 09: 2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今,市社会福利中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尽可能将因疫情防控给大家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伴随着近日杭城中小学陆续的开学,针对部分员工孩子放学后因中心继续实施人员进出限制而无人看管的情况,中心及时挖掘资源,于社工楼一楼活动室开设临时“四点半课堂”,为有需求的员工子女提供特殊时期的临时照护服务。“四点半课堂”每天开放时间为下午3点半至4点半,由1名行政人员每日轮流负责照护工作,主要为孩子们提供一对一辅导、功课解答及日常照料等。除了课业辅导外,孩子们还能跟工作人员学习到防疫和心理辅导知识。虽然时间不长,但“四点半课堂”发挥出弥补“最后一小时”空白的作用,帮助解除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从关心、关爱员工生活入手,竭力打造“民政家园文化”大平台,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