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临安“阳光议事亭”模式做实楼栋治理“微循环”
发布日期: 2020- 05- 12 14: 0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临安区以兰锦社区“阳光议事亭”模式为试点,推出“阳光议事亭”楼栋治理“微循环”模式,在社区建立起全科网格、楼栋党建网格,统筹各界力量参与基层治理。

       试点社区积极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完善平台运作机制,在有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无违建示范小区创建、污水零直排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疫情防控以来,利用基层治理创新载体“阳光议事亭”模式,做实楼栋善治“微循环”,在关键时刻展现出高效动员力。13名小区党员、24名居民志愿者与社区工作者一起,仅用两天时间就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沟通得形式,摸清288户住户的信息及近期出行记录,商讨具体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和居民生活保障的决策和部署。

       此外还利用辖区内社会力量,组建党员志愿先锋服务队、专家驻企服务队、站所联动服务队等七彩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居家服务、困难帮扶、老年互助、文明劝导等志愿活动。(临安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