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杭州市殡葬服务 > 殡葬资讯
南山的复工“战疫”:守好生命安全的隔离墙
发布日期: 2020- 03- 09 10: 5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生命安全无小事,为了做好复工复产的工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南山陵园高度重视,慎重部署,实施多项举措,打响了复工前的生命“战疫”:

一是实行返杭人员统一隔离观察。我们在单位附近为外地返杭的工作人员定下一层房间,进行统一封闭式隔离观察,每个房间入住之后都在门口贴上封条。我们提前采购口罩、护目镜、非医用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以及纸巾、泡面等生活用品,还安排了三名后勤保障管理人员,对他们的身体状况进行实时动态监测管理,每日进行早晚两次体温测量,了解他们的个人需求,解决需求,关心他们的精神情绪,为隔离观察做好一切后勤保障。

二是实行疫情防控动态督查。在园区内,我们每日专门安排两名同志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主要工作职责是对办公楼内、园区内的工作人员进行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体温检测情况、是否正确佩戴口罩;检查办公区域、园区是否有人员有聚集扎堆;查看食堂工作人员、工作环境的卫生情况;及时掌握大门口疫情防控站点群众出入园区情况等等。并且,我们还在业务大厅设置了红外热成像体温快速筛检仪。若有群众体温过高,经过仪器旁,它会自动发出警报。

三是建立专项的疫情防控工作台账。一方面我们为返杭人员建立隔离观察档案并实施一人一档,为园区内的复工人员也建立专项档案,记录下每一名南山人在春节期间开始的去向、身体状况、接触情况。另一方面我们形成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专项档案,记录每名复工人员每天上下班的体温,每日园区内、食堂的情况,形成有迹可循。

外地返杭的工作人员登记资料入住隔离观察房间

为隔离观察人员检测体温

当日值班人员了解职工的身体状况

业务大厅的红外热成像体温快速筛检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