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政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全年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3- 13 16: 1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3月12日,2020年全省民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在杭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9年,浙江民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迫切的民生问题,健全基本民生保障体系。发挥“三社联动”的整体优势,建立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方便群众办事,建立健全基本社会服务体系。有关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民政部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20年,我省民政工作要以贯彻落实“民政30条”为主线,以智慧民政建设为主载体,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全面提升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水平,朝着把浙江打造成为“精准保障标杆区、和谐自治标杆区、幸福颐养标杆区、暖心服务标杆区”的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何凌超就推动我市康养体系建设新发展为主题作经验交流。他指出,2019年,依托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先发优势,我市选择在上城、拱墅、西湖、桐庐4个区(县)开展试点,集聚医疗康复资源,创新开展时间银行、适老化改造、互联网+养老等建设,构建了“康养融合、康养人才成长、康养照护标准、康养保障”四大康养体系,在打造康养联合体模式上形成了“杭州实践”,得到了李克强总理、黄树贤部长的充分肯定。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