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22名党员干部分赴社区和高速入口参与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0- 02- 04 18: 4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2月4日,市民政系统积极响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号召,22名党员干部分赴西湖区留下街道4个社区和留下绕城出口、留下高速入城口等疫情防控第一线,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85后辣妈汪笑来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党员志愿服务,她被分到高速入口,昨天晚上就主动在群里密切关注着前一批党员发回的经验,今天一早就准备好带有帽子的羽绒服、口罩、加厚棉鞋上“战场”。看到春节假期多日不见的领导、同事有些激动,汪笑刚想前去打招呼,但一想到非常时期还是要保持距离,挥挥手就算是问候过了。早晨车辆不多,一开始大家都有些新鲜,开过一辆,5、6个人一拥而上,按照要求让车主拿身份证、行驶证,协助交警测量体温,填写高速公路入口人员信息表等工作。

  人群聚集并不是合适的工作方法,交警告知,上午车辆相对较少,下午车辆成倍增加,工作压力非常大。带队叶元青书记立刻会同党员讨论,决定分成6组,2人一组,一个小时一班轮换,分头工作,不仅避免一拥而上的风险,还提高了工作效率,各司其职井然有序。

  12名党员认真协助交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有序工作。有的对杭州本埠进杭车辆司机进行扫码登记,有的对外埠入杭车辆司机进行纸质登记,详细记录车辆及其司乘人员从何地来、到何处去、有没经过重点疫情区域等等信息。上午9点半,一辆出租车进入执勤党员的视线,大家立刻警觉起来,局系统党员詹红军疾步前去,弯腰询问,乘客主动地拿出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作解释说明。原来出租车上的乘客是从萧山隔离点刚被解除隔离人员。詹红军仔细查看身份证、告知书,拿出体温计测量体温,提醒乘客不出门,不走动,不流动,不串门。经过一些列措施,确保一切正常后,准许出租车进入杭州境内。

  工作之余,党员们请教医务人员防护消毒的注意事项,学以致用,向广大车主乘客宣传,为他们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