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阿克苏地区捐赠我市40吨农产品抵杭
发布日期: 2020- 02- 16 15: 5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2月16日,随着2辆大卡车陆续驶入市慈善总会仓库,承载着阿克苏人民对杭州人民深厚情谊的40余吨农产品顺利抵杭。这些土特产将尽快送到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和集中隔离人员手中。

作为我市对口支援地区,杭州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阿克苏人民的心。为表达阿克苏地区人民的情义和共克时艰的决心,阿克苏地区紧急筹集了40多吨苹果、香梨、红枣、核桃等当地土特产,于2月10日17时出发,经过6天星夜兼程,于2月16日抵达杭州。

现场举行了简短的交接仪式。市政府副市长王宏向阿克苏人民表示深深感谢。他说,疫情阻隔不断的是两地人民的深厚感情。杭州市对口支援阿克苏地区以来,以“头雁”标准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开展教育、卫健、文化、旅游、培训等两地交流交往活动,两地人民结下了亲密友谊。当前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阿克苏人民不远千里送来农产品,将进一步巩固两地友谊,激发杭州人民战胜疫情的勇气。

根据市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工作专班部署,市民政局物资捐赠专班已经对阿克苏捐赠物资进行了分配,重点用于医疗卫生、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生活保障,并与各接收单位进行了有效对接,这批农产品将尽快发放到全市一线执勤人员、一线医护人员等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做到“快进快出、物走账清”,让阿克苏人民的情谊第一时间传递到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