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王宏再赴养老机构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2- 14 10: 5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2月13日上午,副市长王宏再次赴养老机构实地检查,先后来到下城区佰乐时光养老院、西湖区社会福利中心以及上城区缘外缘颐养中心检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党组成员周伟华陪同检查。

王宏一行详细了解养老机构在封闭式管理期间出入管控、老人及员工安全防护和情绪疏导、防疫物品准备、物资供应等具体情况,对全市民政部门和养老机构全面有序做好老年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作出进一步指示和要求。

王宏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政府和民政部门务必要绷紧弦不松懈,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督查、再落实;

要继续督促养老机构严格落实封闭式管控举措,坚决防输入、防扩散,严密把好门岗关,防止外来人员进入机构。要强化机构内老人和护工的日常检测,落实一日2次的体温检测制度,做好场地及外来物品的消毒工作,保持公共场所常通风、不聚集,做细做深做实日常管护;

王宏指出,要挖潜防疫物资和日常生活用品采购渠道和储备库源,做到能有周期性保障的准备,市区两级在物资等方面全力支持养老机构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重点关注独居、空巢等特殊困难居家老人,通过经常性电话、上门询问等方式密切关注其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对尚未返院的老人和员工要加强关心和安抚,将广大老年群体和一线护理人员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既要筑牢防护墙,又要保障老人生活,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自1月26日起,根据省市统一部署,我市各级养老机构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确保近2万名在院老人和近7000名机构人员的安全。王宏已两次实地检查了市福利中心、市二福院、江干区皋亭山敬老院等6家市区两级养老机构。(福利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