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王宏深入12个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02- 11 20: 4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2月10日至11日,副市长王宏赴上城区海潮社区、下城区万家新城社区、江干区凯华社区、西湖区香樟社区、拱墅区长征桥社区、滨江区中兴社区等12个社区,实地检查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了解社区群防群控、隔离点管理服务、工作人员应急值守和物资保障等情况,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仁、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新宇陪同调研。

王宏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事关全市防控工作大局。社区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科学防控,统筹好各方力量,把疫情防控每个环节都做深做细做实,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确保社区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坚持依法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组织开展内容科学、形式丰富的防疫宣传,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支持和配合社区防控工作;要坚持暖心防控,做好人性化、亲情化服务,特别是要做好对居家隔离对象以及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关心服务,织严织密社区防控和服务网络。

王宏对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 加强自身防护,筑牢社区防控的防护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