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为民先锋
“跨越数字鸿沟 共建友好社会”主题活动在二福院开展
发布日期: 2020- 12- 10 09: 4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11月30日,由浙江省委老干部局、浙江老年报主办,杭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文化专业委员会承办的“跨越数字鸿沟 共建友好社会”主题活动在二福院举行,并通过浙江新闻客户端和抖音平台进行线上同步直播。据不完全统计,省内外共有二百余家养老机构组织观看直播,线上共有10万余人点击观看,《浙江日报》进行了报道,浙江新闻客户端发布了多篇采访稿件,反响热烈。此次活动围绕老年人当前最关心的内容开展,详细介绍了与老年人生活息息相关的十多款软件,具体包括如何使用支付宝或微信进行消费付款、找健康码、充值话费、美团外卖点美食、淘宝网购、拍摄照片、喜马拉雅听音频等等,并进行实时解答疑问,帮助老年人解决手机使用中遇到的问题。活动结束,现场老人鼓起了由衷的掌声,老人们表示本次培训令他们收获满满,非常开心满意。市二福院将继续砥砺奋进,协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使老年人与时代同行,尽享美好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