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南山陵园监控全覆盖项目(一期)进入调试验收阶段
发布日期: 2020- 11- 09 10: 27 浏览次数: 来源: 南山陵园

近日,南山陵园监控全覆盖项目(一期)进入调试验收阶段。该项目于7月底完成招标,8月正式动工。施工中克服了墓区地形复杂、施工管线埋设难、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

提高“平安陵园”的建设等级。通过监控全覆盖,陵园可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精确的管控,并实时统计进出人流量,在后台形成数据统计和分析,为陵园现场祭祀的秩序管控提供数据支持。

强化“无烟陵园”的建设力度。每年清明、冬至祭扫高峰期间,有数十万人进入墓区,原有的人防安保力量略显薄弱。实现监控全覆盖后,中心控制机房只需固定人员,就可对所有墓区进行实时动态的管理,对祭祀群众进行精准的文明祭祀劝导,节约人力物力,同时大大提升劝导效率和劝导质量。

扩大“智慧陵园”的建设内容。监控全覆盖项目可以和陵园墓区的智慧导航进行对接,进一步优化陵园的管理手段和能力水平,为进一步建设和谐、有序、平安的南山陵园提供技术支撑。(南山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