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江干区首个“邻里中心”启动
发布日期: 2020- 11- 13 09: 2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近日,江干区首个“邻里中心”——绿园弄邻里中心在丁兰街道启动。其内设托养床位75张,引入专业医养机构运行,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就近、便利、优质的养老服务。

绿园弄邻里中心按楼层进行功能划分,占地面积5000㎡,总面积10559㎡,覆盖农贸市场、社区医疗服务站、公共综合服务、文化活动站、养老中心等功能,惠及周边多个社区,4万余居民。整个中心定位以10分钟生活圈为半径,配套便民生活、政务服务、小型商业以及空间共享,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就近便利的养老服务、专业连锁的健康服务、丰富多样的生活服务,致力打造老百姓身边的服务综合体、交流主平台、治理共同体”交流主平台、治理共同体”。

下一步,江干区将继续推进街道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转型,联合丁兰街道打造具有特色的“熟居颐养”综合养老体系,促进辖区养老服务规模化、专业化、连锁化,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逐步实现江干老人“好幸福”晚年生活。(江干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