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上城区成立社区慈善基金会助力社区治理
发布日期: 2020- 11- 12 10: 2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近日,上城区成立望江街道睦邻社区基金会,以市场化途径优化服务供给,以项目化运作回应辖区居民需求,积极参与和推动社区治理,促进优质资源及要素加速向社区流动,帮助解决基层民生问题。

上城区望江街道于2013年在全市首创民生实事资本相亲会(众筹)平台,形成了“发动社会力量、筹集社会资金、服务社会需求”的民生实事认领长效机制,探索实践“社会参与、资金众筹、自主运营”的民生实事新路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截至目前,资本相亲会已连续开展八届,累计筹集资金超1000万元,支持民生实事落地234项,惠及群众数万人。

成立慈善基金会,旨在保障资金筹集和透明使用。通过社区慈善基金会,为社区链接更多社会资源,并动员社区自身资源回应社区的个性化、多样化、紧急化需求。(上城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