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建德千名老人助餐项目切实解决困难老人吃饭难问题
发布日期: 2020- 11- 12 09: 3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喂,你好!是余主任吗?我是绪塘村的胡卫兵,我打电话来就是想跟你们说声谢谢,谢谢你们每天为我爸妈送餐,真是帮了我家大忙了,我和我老婆终于能安心种草莓了,真的非常感谢……”原来,家住建德市杨村桥镇绪塘村考里自然村的胡卫兵夫妻常年在外种草莓,家中母亲中风瘫痪多年,原本照顾母亲的重任落在父亲一人肩上,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老父亲身体一年不如一年,两老 “吃饭难”问题愈发明显,家人为此非常苦恼。

今年,建德市把困难老人助餐服务列入民生实事项目,通过评估共确定1049位困难老人为服务对象,老胡夫妻两个就在其中,有了助餐服务,老两再也不用担心吃饭的问题了,孩子在外赚钱也更安心了。该项目自8月实施运行以来,已累计服务超过5万人次,实现了该市16个乡镇(街道)全覆盖。

建德立足该市实际,因地制宜,以“核心区块老年食堂助餐、养老服务机构联动助餐、专业组织社会化配送助餐、偏远山区邻里助餐”四大模式打造困难老人助餐服务全覆盖布局网络,打通了困难老人吃饭难“最后一公里”山路,让1049位困难老人在家就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建德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