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桐庐县大力推进节地生态安葬
发布日期: 2020- 11- 11 09: 2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11月10日,“绿色回归 生态礼葬”暨桐庐县不保留骨灰节地生态安葬仪式举行,20位逝者骨灰回归大自然。

2018 年以来,桐庐扎实推进殡葬改革,全面开展乱建坟墓清理整治工作,倡导生态殡葬、弘扬文明殡葬新风。该县大力推行不占地或少占地、少耗资源,多使用可降解材料的节地生态安葬方式。加大节地生态安葬设施建设力度,健全生态安葬政策,出台《桐庐县农村公墓建设资金奖补办法》《关于农村公墓建设奖补资金拨付的补充通知》,县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有效保障节地生态葬法的建设奖补资金。与此同时,还通过财政全额补贴的方式,免费为具有当地户籍的亡故居民提供骨灰生态葬服务,免费提供可降解骨灰容器。

两年来,该县全县共迁移、拆除、墓地整治、生态化改造11520座(穴),其中迁移4927穴,拆除1733穴,清理整治公益性(生态)墓地38处3522座(穴)生态化改造109处1338座。(桐庐县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