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代表委员走进民政 体验触手可及的“幸福养老”
发布日期: 2020- 10- 30 15: 23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10月29日,市民政局联合市人大、市政协共同举办“走进民政·情暖重阳”主题体验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及市民代表共20余人组成“体验团”,走进西湖区翠苑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深度体验我市养老服务发展的最新成果。

在参观了该中心康复辅助租赁区、日托区、多功能活动区等配套功能区后,“体验团”移步市民政局参观智慧养老应用场景。目前,“互联网+养老”平台已接入“城市大脑”驾驶舱,养老机构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工单数、享受养老补贴的老年人数等信息均能在平台体现,互联互通、动态更新的城市养老云场景建设初见成效。

参观结束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在杭媒体代表共同出席了代表委员“走进民政·情暖重阳”媒体见面会。代表委员一致认为,“十三五”期间杭州养老服务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体系架构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事业取得长足发展。通过本次参观,对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总体功能布局、硬件设施、服务模式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感受,希望在“十四五”期间养老服务能够更加便捷、多元和人性化,特别是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最新的互联网技术与养老服务有机结合起来,让智慧养老能够呈现出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

今年以来,我市加快打造“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真正实现了90%以上老年人都迫切的“家门口养老”愿望。

“建设镇街级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30家,新增养老机构床位2000张,开展1070户经济困难、高龄、失能失智、独居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作为今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目前均已提前超额完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