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我市召开养老服务发展回顾与前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0- 10- 29 15: 4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10月27日,我市召开养老服务发展回顾与前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研讨会,20余名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一行实地参观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并进行座谈。市人大社会建设工委主任王辉、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方中勇,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副局长吴金富参加研讨。

会上,市民政局就近年来我市涉及养老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及“十三五”养老服务发展情况和“十四五”养老服务发展前景与趋势进行介绍。代表、委员及专家学者围绕研讨主题先后提出要进一步加大老年人精神慰藉、深化养老服务数字赋能、积极探索时间银行、推动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更加落地到位、提升护理员职业地位、深化家院融合等意见建议,做好条例贯彻落实,抓住“重要窗口”机遇,加快补齐农村养老不均衡等短板,推动养老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十三五”期间,我市以制度、标准、设施、人才队伍、产业发展为重点,持续推进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充分发展、医养有机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形成了“家庭主体、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养老服务格局。“十四五”作为养老服务准备的宝贵窗口期,将以实施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为主线,以《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实施迈入法治化进程为重要契机,进一步优化养老服务网络体系、打造整合型康养服务体系、提升智慧养老服务体系,为实现2035年“养老服务体系成熟定型,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愿景目标打下坚实基础。(福利处、养老指导中心、三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