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民政部政策法规司来杭调研立法研究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10- 27 14: 4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10月22日至23日,民政部政策法规司一级巡视员汤晋苏一行来我市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修订和街道办事处立法研究工作。省民政厅副厅长李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周伟华参加座谈。

22日,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市民政局“智慧民政”展示中心,考察市民政局城市大脑建设情况,对民政数据驾驶舱和相关应用场景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随后调研组前往桐庐县江南镇环溪村、荻浦村和芦茨村,对当地传统村落保护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走访。

23日,调研组前往萧山区城厢街道休博园社区居委会和河上镇众联村,对该区城市、农村社区建设和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并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就两法的修订工作,听取来自省、市、区、街道、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汤晋苏表示,浙江和杭州的民政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调研组将把经验、建议、意见带回去充分研究,充实和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法规处、萧山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