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我市举办2020年杭州市社会工作站建设推进会暨“社会工作好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 2020- 10- 21 09: 30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10月19日上午,我市举办2020年杭州市社会工作站建设推进会暨“社会工作好故事”演讲比赛,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新宇出席。

在推进会上,上城区望江街道、西湖区古荡街道社会工作站交流了社会工作站的建设经验。王新宇肯定了前期我市社会工作站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指出,下一步要从坚持量质并重,打造示范样板;坚持人才优先,开展育苗计划;坚持特色发展,打造品牌服务等三方面入手,以社工站和特色社会工作室建设为桥梁,以专业理念和专业方法,发挥社会工作的优势和作用。

在社会工作好故事演讲比赛中,11名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们紧紧围绕“筑梦社工路,奋进新时代”的主题,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自己或者身边社会工作者的动人故事,多维度展现了社会工作者在解决社会问题、服务社会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操守,让现场评委和观众们感受到了来自基层社工的专业魅力和用心服务居民的职业精神。最终,评委们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会场效果等五个方面,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基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