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2020年杭州市暨余杭区社会组织“公益嘉年华”暖心落幕
发布日期: 2020- 10- 19 15: 1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10月17日,杭州市暨余杭区社会组织“公益嘉年华”活动在杭州市余杭区艺尚小镇举行。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仁,市人大社会建设工委主任王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出席。

活动以“益在杭州·遇见未来”为主题,现场设置了展示区、互动区、服务区、公益企业区、大学生社团区和公益论坛六个主题街区,吸引了百余家公益性社会组织参加。公益论坛环节,都市圈(山海协作)民政部门和社会组织代表以社会组织参与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为主题,探讨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方法和路径,鼓励和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破解基层治理难点,有效弥补政府公共服务的不足。现场还对杭州市5A社会组织、品牌社会组织、社会组织领军人才、参与东西部“脱贫攻坚”的优秀社会组织代表进行了表彰,以鼓励他们在传播公益精神、践行公益理念、促进公益服务推广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目前,我市共有社会组织5.4万家,其中登记社会组织1.1万余家、备案社会组织4.2万余家,已培育品牌组织103家,社会组织领军人才34名。今年,社会组织在参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东西部扶贫、防汛抗洪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社管局、余杭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