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建德取消户籍限制 将外来人口纳入低保保障范畴
发布日期: 2020- 10- 14 19: 1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近日,建德市将大慈岩镇1例外来人口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范围,通过执行该政策,并结合低保调标工作,该家庭户每月可享受救助金总额从1298元提高至3468元,增幅达167%,大大改善了其经济状况。

低保户籍拓展创新试点工作,是我市2020年社会救助创新试点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改革创新内容,建德作为试点县市之一,早谋划、快启动、准落实。前期,该市民政局结合三服务活动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并掌握部分外地户籍困难人员及家庭情况,6月份出台试点工作试行文件后,迅速组织统一政策培训,委托16个乡镇(街道)集中1个月对基本符合条件的外地户籍人员、家庭及其他相关情况进行走访核实,共计走访1000余人次。其他部分外来户籍人员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该项政策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我市社会救助体系,扩大了社会救助的广度和宽度,让参与全市建设与发展、生活陷入困境的非本市户籍人员与本市居民同等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建德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