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我市“民生直达”平台正式发布 市民政局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 2020- 10- 14 15: 4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10月13日下午,杭州城市大脑三季度成果发布会在云栖小镇举行。市长刘忻、市委副书记佟桂莉和相关市领导参加。作为牵头单位,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就“民生直达:一个不少,一天不差”主题作交流发言。

“民生直达”平台将“亲清在线”政企服务直达理念延伸至民生服务领域,由市民政局牵头,多部门协同共建,目前主要实现了两方面的功能。一是政策找人,按照“主动寻找、全部覆盖”的思路,将一百多项惠民政策,全部梳理集成到民生直达平台,依托云计算,让数据在基层快跑落地,确保“一个都不少”。通过流程再造,自动匹配信息,查找服务对象,实现“政策找人”。二是政策兑现,按照“减流程、增效能”的要求,打通各部门壁垒,资金发放通过平台指令直达个人账户,做到当日兑付当日到达,确保“一天都不差”。

在发布环节,刘忻及相关市领导与城市大脑总架构师王坚院士共同按响了“民生直达”平台启动键。(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