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哮虎一行调研我市基层民主协商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10- 12 09: 3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10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哮虎,民盟杭州市委会主委、市统计局局长宦金元一行赴拱墅区调研市政协第173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新宇陪同。

戚哮虎一行实地查看了米市巷街道米市社区“协商铃”数字协商平台的工作机制和实体演示,现场观摩了小河街道大浒路社区“红茶议事会”议事活动,并对街道和社区通过信息化技术及时发现、解决居民需求,引入专业社会组织、利用专业方法促进基层民主高效议事的特色做法给予肯定。

随后,调研组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王新宇就市民政局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宦金元和与会人员就重点提案进行了现场交流。戚哮虎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戚哮虎指出,我市基层民主协商工作起步早、有特色、有成效,在反映居民诉求、解决民生问题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基层协商工作的领导,做好制度顶层设计,创新协商形式,提高协商质量,高标准建设提升完善基层民主协商体系,不断推动我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