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质量规范》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 2020- 10- 10 10: 4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近日,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质量规范》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统一的服务质量评价和监管提供依据。《规范》将于10月30日起实施。

《规范》根据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实际情况,详细规定了居家养老服务的基本设施、服务种类、人员配备、智慧应用、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等级评价等方面内容,其中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适老化设施改造、智慧养老应用等章节最能体现该标准的杭州特色。

标准实施以后,杭州居家养老服务机构评定采用等级制管理,从设施建设、组织建设、服务活动和社会效果四个维度对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开展等级评定,根据评价结果将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分为3个等级,由高至低依次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等级越高,表示服务质量越高,服务设施设备越完善。今后,老年人可以根据服务机构的星级更方便地选择居家养老服务。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结合《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的实施,宣传推广标准内容,狠抓标准实施应用,开展养老服务机构等级评定,以评促建,带动行业整体服务水平显著提升。(福利处、养老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