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局领导与孤弃儿童共迎新春佳节
发布日期: 2020- 01- 22 15: 32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1月20日,市儿童福利院举办“童心筑梦儿福家 童趣民俗迎新年”主题新春民俗游园暨儿童年夜饭活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院内孤弃儿童共进年夜饭并向在院儿童和广大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祝福。市民政局副局长余岱,局党组成员、市水库移民安置办主任周伟华陪同。

年夜饭在孩子们一首喜气洋洋的《咱们屯里的人》中拉开序幕,何凌超与孩子们围桌而坐,不时相互碰杯,互致祝福。席间,还亲切地给孩子们送上福袋和新年礼物,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看到孩子们能够独立表演各类复杂的少儿节目,何凌超非常欣慰,不时拿出手机为孩子们拍下精彩的瞬间。

在下午的民俗游园会上,孩子们还近距离体验了剪纸、泥塑、捏面人、吹糖人、舞龙舞狮、投壶等传统民间艺术,品尝了冰糖葫芦、棉花糖、爆米花等传统美食,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

春节期间,市儿童院里还将有百余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组织孩子们开展包饺子、茶话会、赏电影、拜大年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欢度新节。(儿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