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余杭区实现门牌证在镇街“就近办”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20- 01- 02 17: 1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1月1日起,余杭区全面实行门牌证镇街“就近办”此前,群众办理门牌证需跑村(社区)、镇(街道)、区行政服务中心三个地方,现不出镇街即可办理门牌证。

为实现门牌证办理“就近办”,区对杭州市地名地址管理平台余杭区平台进行提升改造开通设置20个镇街账号、权限,增加门牌流程管理模块,并规范门牌证办理操作流程对门牌证就近办的时间、实施范围、办理流程、门牌证的管理进行明确规定。该区还开展门牌证办理业务培训编写门牌证办理操作手册,以此提升地名工作人员服务水平。

2019年,余杭区行政服务中心民政窗口共办理门牌证30615本,该区门牌证“就近办”是指在保留行政服务中心民政窗口门牌证办理业务的同时,开通20个镇街门牌证办理窗口。镇街服务窗口受理初审之后,相关材料流转至区民政局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由镇街进行打证和发证。此举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余杭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