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要情
杭州市慈善总会完成届中调整
发布日期: 2020- 01- 02 15: 4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12月30日,杭州市慈善总会召开第四届二次会员大会。会议选举调整了第四届理事会成员,产生了第一届监事会。政协副主席陈永良当选为会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当选为监事长。副市长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修订了《杭州市慈善总会章程》拓展业务范围,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及强化内部规范管理等方面做出了进一步规范市慈善总会要参与和推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为市慈善总会创造社会价值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同时,推动我市慈善组织的行业自律,开展行业培训,加强组织间的交流合作

本次修订还推动完善了市慈善总会内部治理结构。在原有权力机构、执行机构的基础上新增了监督机构监事会,明确监事会对会员大会和理事会的选举、罢免,理事会遵守法律和章程的情况等进行监督。进一步强化了市慈善总会内部管理规范,将项目管理作为单独一章纳入章程,从项目设计、立项、备案到项目实施、建档、归档均作出了规范。慈善处、慈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