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民政动态
我市省级农村引领型社区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 2020- 01- 19 11: 4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近日,省民政厅公布了第二批376 个省级农村引领型社区名单,其中我市江干区丁兰街道沿山村、西湖区三墩镇华联村、萧山区党湾镇庆丰村等58个农村社区上榜,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近年来,我市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在全国率先提出农村“田园社区”建设,并将其作为践行“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来推进。围绕“好山好水好人家、好邻好居好生活”的“六好”田园社区目标,在“新经济、新环境、新文化、新治理、新服务”等五大空间建设中推进乡村治理,构建形成以乡土特色和田园风光为基础的农村社区治理与服务体系,形成全国首个农村社区公共服务地方标准,成立全省首家乡村振兴联合体,首创村委会“自荐海选”模式,持续推出“五议两公开”“五和众联”“五治桂花”“六事一日”工作法等乡村治理品牌。

截至2019年年底,全市高标准打造了田园社区示范点371个、美丽乡村精品示范线62条、农村文化礼堂1466家,形成了小古城村、下姜村等一批田园社区新典范。(基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