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杭州市殡葬服务 > 殡葬资讯
让行风监督员成为“责任之手”
发布日期: 2020- 01- 13 16: 28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在日益重视民生民意的今天,各窗口服务单位纷纷选聘政风行风监督员作为单位行风作风建设的外部监督手段,以完善内部管理,推动服务质量和群众口碑双提升。

近年来,杭州殡仪馆外聘市长联络员、市考评办绩效考评员等担任单位行风监督员,充分发挥监督员紧密联系群众、社会接触面广、专业知识丰富等优势,及时收集群众合理诉求,积极宣传殡葬政策和法律法规,为促进该馆行业行风建设提升起到积极作用。

2020年伊始,杭州殡仪馆组织召开了行风监督员交流座谈会。会上,该馆负责人向聘任的行风监督员通报了2019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并与监督员们亲切交流座谈。交流中,行风监督员对殡仪馆今年来在抓好服务质量、廉政建设、文化建设、馆容馆貌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了极大赞赏,同时也对殡仪馆在殡葬改革、服务宣传、基础建设等方面的困难和不足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共同为促进单位发展出谋划策。

行风监督员如同社会“监督之眼”,能够代表广大群众发现问题、反馈问题,也如同“责任之手”推动服务窗口解决问题、杜绝问题。相信行风监督员今后将“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地对殡仪馆的日常服务工作进行审视和评价,同时探索出一条监督职能实化、监督机制创新之路,稳步提升我市殡葬服务事业的社会评价,也为民政工作树立监督问效的示范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