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 > 党建引领
用“阅读”照亮初心 将领悟化为担当市民政局积极搭建主题教育学习平台提升学习效果
发布日期: 2019- 09- 05 15: 4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市民政局整合理论学习载体资源,加强学习阵地建设,6月15日起,在局“每日悦读30分”钉钉学习平台新开辟“初心与使命”栏目,把局系统钉钉掌上学习平台打造成广大民政干部的“初心加油站”“使命工作室”,截至目前,推送学习资料约10万字。

一、高举旗帜,注重初心浸润。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深入学习《纲要》《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化为指尖上的每日“新知”,化为心灵深处的“浸润”,为民政干部提供多层次、全方位、套餐式的精神食粮。

二、精准送学,提升政治素养。依托“每日悦读30分”平台,精准送学、强化督学,在平台上推送“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聚焦主题教育总目标、具体目标、根本任务、方法步骤以及省、市委以及民政部、民政厅工作部署,强化平日里一点一滴积累,推进久久为功发力,锤炼广大民政干部过硬的政治素养。

三、比学赶超,践行使命担当。我局注重将理论学习化为广大民政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作为推进民政事业发展的“新引擎”,将养老、儿童、救助、慈善、殡葬、基层治理等民政领域的特色亮点工作在“民政新鲜事”栏目上交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每天悦读30分”钉钉学习平台已成为民政人唤醒初心、叩问初心、检视初心的“精神家园”,成为民政人增进担当情怀、锤炼担当境界、提高担当本领的“共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