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迁建工程开工
发布日期: 2019- 09- 30 18: 11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9月30日,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迁建工程在余杭区瓶窑镇大观山里场开工建设副市长王宏,副秘书长王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凌超,党组成员、巡视员郑要志,副巡视员陈国民,省民政厅、市发改委、市财政局余杭区人民政府、良渚遗址管委会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市一福院负责人和参建单位分别就项目工程概况和工程建设要求进行了汇报和表态王宏宣布,市一福院迁建工程正式开工。

项目为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床位数800张,总建筑面积36880.02平方米,总用地规模92064平方米(折合138亩),概算总投资19499.40万元。项目施工期为30个月,预计2022年竣工并投入使用。

工程建成后将实现智能化信息系统全覆盖,并集生活照料、医疗康复、文体娱乐等功能于一体,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救治、康复、心理辅导、特殊教育等一系列服务,对我市在履行政府兜底职能,加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项目从建设标准、完善服务功能、未来发展等多维度出发,在功能布局设计上着眼于残疾人的身心发展,努力将项目建设成为残疾人友好型的示范工程。随着用地规模的扩大、空间布局的优化,在本院的智障、精障人员提供专业的康复同时,项目还将辐射周边社区的智障、精障人员,提升社会救助和供养覆盖面。(一福院、财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