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山慈善‘黔’行班”助学项目首次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19- 09- 16 14: 04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9月11日,“两山慈善‘黔’行班”助学项目首次开班仪式在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黔东南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长林,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岱出席。

“两山慈善‘黔’行班”助学项目是杭州市慈善总会与黔东南州慈善总会立足贵州省黔东南州月亮山、雷公山地区以女生为主的孩子在九年制义务教育结束后因家庭经济、理念等原因导致上学难的实际情况所设立的慈善项目。项目以黔东南州家庭贫困的初中毕业生为主要对象,以职业教育为主要内容,以10300元/人(2000元/学年,其中300元用于为学生购置一套冬装)为标准,向2019级黔东南州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受助学生发放生活补助,帮助黔东南州贫困初中毕业生脱离过早成立家庭的生活模式,掌握一门职业技能,提升自立能力及对自我生活的自主权。

今年,市慈善总会围绕“养老”这个社会发展主流需求和打造杭黔两地民政品牌的宗旨目标,在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设立两个护理专业班,招收困难学生108名。后期将利用教学契机,把杭州护理专业师资传输至黔东南州,把黔东南州护理专业学生带入杭州福利院、养老院等进行实践培训,在双向互动中有效传递杭州养老服务行业的优势资源,推动增强护理型技能人才的储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