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依法行政(普法)
索引号: 002489524/2019-0009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08-09
发布单位: 市民政局 关联类型:
杭州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民政系统法制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 2019-08-09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民政局

2019年8月5日杭州市民政局政在桐庐举办了全市民政系统法制工作培训,各区、县(市)民政局、杭州钱塘新区社发局的法制联络员和相关行政执法人员以及局机关相关处室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主要围绕今年本市行政复议体制的改革、单位负责人出庭应诉和公平竞争审查三个方面的内容。今年市本级和各区、县(市)行政复议制度的改革,由原本级人民政府或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改为由本级人民政府集中办理的改革,复议制度的改革也对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特别是在做出具体行政行为时应重点注意(在行政处罚、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等方面)。在行政诉讼中重点是单位负责人的出庭应诉在每个案件中都要做到。在公平竞争审查方面要严格按照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今年省市场监管和省司法厅开展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市场准入行为专项整治的必要性,是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次培训必将提高全市民政部门在行政复议(主要是在作出具体行政行为时的告知表述)、行政应诉单位负责人出庭应诉和公平竞争审查方面的能力,为全市民政工作起到法制工作方面的保驾护航作用。